万宁市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垃圾屋亮相居民小区--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垃圾屋亮相居民小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椰子壳应该投掷到哪个垃圾桶呢?”3月27日上午,家住在万宁市万城镇万隆社区的居民蔡关德大叔手提一袋分类完毕的椰子壳、泡沫箱,来到小区新更换的垃圾屋前,根据志愿者的指引进行分类投掷。


1.jpg


“万隆社区第八个网格点市委市政府大院是万城镇垃圾分类试点的首个社区,将通过先试点示范、再逐渐延伸、后全面铺开等方式,逐渐向重点居民小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等全面铺开,不断提升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万城镇人大副主席柳亚文说道。


2.jpg


记者在万隆社区垃圾分类试点看到,按照户数设置一处“定时定点”投放点的标准,在市委市政府大院篮球场旁、职工食堂、综合办公楼东后侧、老政府办公区东侧等4处设置投放点,用于小区居民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投放。垃圾屋前张贴着《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和《生活垃圾分类规范投放告示》等内容,居民在投掷垃圾不懂进行分类时,可依图查找相对应的分类进行投掷,同时,还有由万隆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小组长和志愿者组成的“引导员”,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并进行指导垃圾分类。


3.jpg


蔡关德大叔是市委市政府大院的老住户,对于我市实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他说,垃圾分类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虽然要花费一些时间学习如何分类,但是千万不要“嫌麻烦”,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4.jpg


垃圾屋实行“定时定点”投放的标准,每天早上7点到9点,晚上18点30分和21点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开放时间,前期我们已经对市委市政府大院的563户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进行宣传垃圾分类,引导居民认真阅读《生活垃圾分类倡导信》《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并提醒投放的时间。”万城镇万隆社区党支部书记詹达能说,将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干部引导社区居民自行在家简单分类好后,在垃圾屋处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四类进行分类,并根据垃圾屋的标识进行投放,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5.png


“垃圾要分类,地球不会累。”当前,我市万城镇、兴隆区、大茂镇、礼纪镇等4个乡镇先行试点垃圾分类,将多措并举引导市民群众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切实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使“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成为市民群众的行动自觉,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王清云 文/图)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