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高明主持召开万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4次例会--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周高明主持召开万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4次例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4月20日晚,我市在市党政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万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4次例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我市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副市长陈月花参加会议,省委第三督察组受邀出席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实施意见》《海南省关于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通报问题及本省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听取了万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万宁市2020年1-4月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万宁市财政局关于分解下达我市2020年6月30日前各镇及相关单位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任务的汇报;部署了我市各镇2020年一般户危房改造和厕所革命工作,我市12个镇相关负责人就一般户危房改造核减情况分别作说明。会议还就我市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镇区和相关单位要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全力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探索解决边缘户的相对贫困问题,同时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要在今年6月底前,对“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扶贫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实施管理、防止脱贫摘帽后松劲懈怠、治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已发现的问题完成整改。


周高明指出,各镇区和相关部门要打起精神,切实将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进。他要求,各镇区要尽快部署,尽快进行问题排查并建立台账,形成自上而下的脱贫攻坚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要层层压实责任,对不作为的帮扶责任人进行追责;要“边查边改”,在排查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要做到定期报送问题整改进度。


省委第三督察组组长王青对万宁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提出,各脱贫攻坚工作队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和危房改造等四方面工作全面发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文贝)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