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开展“5.12”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开展“5.12”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5月11日上午,我市减灾委、市委组织部、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气象局等多部门在万宁中学联合开展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防互救能力。


1.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服务台等方式面向学生进行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为学生们详细讲解应急法律法规、灾难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涵盖了新冠肺炎疫情、城市内涝、地质灾害、台风、地震、火灾、燃气泄漏、危险化学品、旱情、高铁安全隐患等多个领域,提醒大家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要认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掌握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2.jpg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个减灾防灾宣传活动,对于我们学生来说,能够学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可以从容应对。”万宁中学学生黄廷娜说。


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组组长官星润告诉记者,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以学生群体为主导进行开展,目的在于通过学生传达给家庭,从而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防灾减灾及应急管理知识的重要性和实用性,从而更好的体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瞻性和先进性。


3.jpg


据了解,当天共发放宣传图册2万册,宣传纪念品3千份,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求、突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结合我市实际,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方式,之后还将在万宁第二中学、万宁第三中学等学校组织开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宣传活动。(陈燕清)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