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设分会场参加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设分会场参加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7日上午,海南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作动员讲话,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准实施超常规举措,继续以背水一战的攻坚状态,以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成效,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


万宁在市党政综合大楼九楼会议室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王三防、杨志斌、沈春强、周健及其他市级领导;省委脱贫攻坚战第三督查组正副组长王青、王录坚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必须精准实施超常规举措,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提升精准度贯穿脱贫攻坚战始终,加大农业扩种增养和组织农民务工的力度,重点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果、问题整改、扶贫资金监管、落实全岛同城化布局等六个方面精准发力,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必须锤炼严实的作风、勇于担当的精神,继续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责任,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狠抓落实,全面加强常态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推进。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分会场立即召开我市脱贫攻坚收官战誓师大会。会上部署了我市2020年一般户危房改造以及就业扶贫工作,并对我市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作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到了退无可退、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做到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面脱贫任务。


会议要求,要构建常态化工作指挥体制,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的任务目标,统筹指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掌握各项工作推进节奏,解决脱贫攻坚推进中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的督查措施,督促检查各项政策和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从而推进落实进度,确保每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从抓好问题的整改、多举措推进就业扶贫、着力做好产业扶贫、加快扶贫项目实施进度、重点关注一般户危房改造、教育医疗政策、完善扶贫档案材料、做好农村环境整治、严格督查和奖惩制度等方面严格落实各项精准帮扶措施,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一改到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市扶贫办、市委脱贫攻坚战第一、二、三督查组等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人大和政府全体领导干部,各村支书书记,各驻村工作队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及相关人员在各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王清云)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