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召开2020年防汛防风防旱工作会议--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召开2020年防汛防风防旱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9

5月29日上午,万宁市召开2020年防汛防风防旱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相关会议和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我市三防工作情况,分析当前三防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今年我市三防各项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指挥长周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风险防范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的批示;刘赐贵书记在4月22日省委常委会上讲话精神;沈晓明省长的批示。书面传达学习王勇国务委员在4月2日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精神、刘平治副省长在5月20日全省防汛防风防旱工作视频会上讲话精神。会上,市应急局、水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就2019年三防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建议作总结和发言,市气象局就我市2020年前期降雨概况及后期气候趋势预测作分析。


据气象部门预测,2020年汛期(6~10月),我市降雨量接近常年的可能性较大,但时空分布不均匀,汛前期(6月)少雨炎热,汛中期和汛后期(7~10月)将可能出现个别较强台风和阶段性的严重暴雨洪涝。


就如何做好今年我市三防工作,周高明要求,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防风防旱工作,切实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三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紧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今年三防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要明确责任,全面履行各项防风防汛职责,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切实提高三防工作整体效能。


周高明强调,各部门要坚决按照市“三防”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农村危房、水库、渔船、建筑工地、地质灾害、低洼易涝点、旅游景区等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全面加强备汛应急准备工作,建立常态化值班制度,健全和细化各类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要加强我市应急抢险队伍的演练,做好防险物资准备等工作,确保险情发生时队伍拉得出、物资调得动、装备用得上。要加强气象分析和研判,及时发现各类风险隐患,准确预测灾情,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准备。


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镇(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吴小璐)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