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开展清缴整治少儿非法有害出版物--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开展清缴整治少儿非法有害出版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针对出版物市场上存在一些少儿出版物,内含直白描写自杀情节、赤裸裸展示血腥暴力、甚至教唆犯罪等内容,对未成年人的价值观、人生观产生极其不良影响的情况,按照省“扫黄打非”办统一部署,6月28日至7月1日,万宁市“扫黄打非”办及时组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旅文执法大队、市版权局等部门开展集中清缴整治行动,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1.jpg


6月28日至7月1日,万宁市“扫黄打非”办及时组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旅文执法大队、市版权局等部门开展集中清缴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先后对金声图书文具店、万隆书店、增百智书店、青路书堂、新文化书店、市新华书店等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了实地突击检查。重点清查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销售场所、网络售书平台、出版物集中销售场所、游商地摊等,依法查缴含有宣扬自杀、教唆犯罪、渲染血腥暴力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所有出版物的出版、购买、受赠等环节及进货渠道和存取等情况,并向场所负责人宣传出版物市场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场所负责人合法经营,禁止出售违禁宣传品。


2.jpg

3.jpg


6月28日至7月1日,万宁市“扫黄打非”办及时组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旅文执法大队、市版权局等部门开展集中清缴整治行动。


此次排查,共发涉及自杀情节《淘气包马小跳天真妈妈(漫画升级版)》16本,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下架退货。下一步,万宁市“扫黄打非”办将继续以“护苗2020”专项行动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联系,强化宣扬自杀倾向类儿童系列图书非法出版物的执法监管力度,维护出版物市场良好秩序,为万宁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