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2020年全市高考考生2980名 2个考点实现空调全覆盖--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2020年全市高考考生2980名 2个考点实现空调全覆盖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020年全国高考将至,万宁今年高考报考2980人,分设万宁中学、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2个国家标准化考点,考点范围内500米禁止噪音。


1.jpg


“检查英语录音听力、贴封条、设置体温检测装备......”7月6日上午,记者在万宁中学考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考点忙碌着,逐一对考场进行最后的检查和完善,随后对监考人员进行考务培训,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2.jpg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全市两个考点按照标准化考场的要求,设置了普通类考场、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以备不同考生的需求;针对考点环境,我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疾控部门等多部门进行联合联动,对考务办公室、考场等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等处理,并在考点外设置了体温检测通道,准备充足的防疫用品,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3.jpg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两个考点组织考试工作人员、考生进行包括入场体温检测、突发异常情况处置在内的全过程考前模拟演练。调试设备、熟悉检测操作,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和程序,同时并召开家长会,全面对学生、家长进行心理培训,从容应对考试。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高考比原定计划推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7月8日。今年也是我海南省作为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落地之年,选择性考试也相应延期至7月9日至10日。


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分为合格性考试和选择性考试。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学科能力、学习兴趣和高校招生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自主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中选择3个科目参加选择性考试。


市教育局副局长卓焕云介绍,为解决考生高温考试问题以及做好疫情防控下的高考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万宁全市两个考点全部安装上了空调,方便考生顺利考试,同时全面使用标准化考点,充分运用现代化技术加强防控和监管,完善和落实各项制度、措施、推进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强化考务人员教育培训和管理,全力为考生服务,营造良好考生环境。(王清云)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