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率队巡视万宁高考考点 强调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工作 确保万无一失--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市领导率队巡视万宁高考考点 强调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工作 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月7日,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开考。当天,市委书记贺敬平率巡视组前往北师大万宁附中和万宁中学两个国家标准化考点,查看高考情况,检查考务工作。


1.jpg

2.jpg


当天上午,由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旭,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梁一强,市政府副市长侯晋封、王立等市领导组成的巡视组先后在考点北师大万宁附中和万宁中学开展巡视工作。在巡视过程中,贺敬平一行通过听取汇报、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考区防疫、考场设置、考场监控系统运行、考点周边环境整治和交通安全、考场医疗救护、考生用餐安全等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在市国家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贺敬平向省国家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汇报了我市考区的高考情况,并表示一定按照考务组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全力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3.jpg


据了解,我市今年高考应考人数2980人。全市分设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和万宁中学2个国家标准化考点,共设101个普通考场。同时,为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今年还设置了11个隔离考场,4个备用考场。


4.jpg


贺敬平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至关重要,涉及千家万户,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特别是今年高考又面临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同时做好交通、环境等方面保障措施,为考生营造优良的考试环境,助力考生发挥出最佳水平。


贺敬平强调,要严肃考场纪律,抓好考风考纪,坚决杜绝作弊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真实反映考生水平;要加强考点周边环境监管,合理疏导陪考家长,确保考点周边安全稳定;要强化责任制落实,提升管理水平,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同时,在考试结束后,要加大考生安全宣传教育,加强河流安全管理、娱乐场所治安管理等,全力抓好溺水及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


5.jpg


在巡视期间,贺敬平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高考爱心服务站工作人员,对他们的热心奉献表示赞赏和感谢!(李志诣 蔡亲显)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