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部署全市“厕所革命”暨农用厕所防渗漏改造推进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部署全市“厕所革命”暨农用厕所防渗漏改造推进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月7日上午,万宁召开全市“厕所革命”暨农用厕所防渗漏改造推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厕所革命推进会精神,总结“厕所革命”工作情况,加速推进“厕所革命”收尾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厕所革命”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政府副市长陈月花、魏龙出席会议。


1.jpg


会上,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爱卫办、市住建局分别就“厕所革命”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各单位对如何高标准完成“厕所革命”工作任务及农村户厕防渗漏改造工作任务进行交流发言。

据了解,省下达我市农村“厕所革命”改造任务为9933户,截至目前,已全部竣工,已竣工验收5101户,验收率51.4%;省下达我市防渗漏厕所改造任务6850户,截至目前,已开工195户,开工率2.8%;竣工185户,竣工率2.7%。


会议提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和农用厕所防渗漏改造推进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直面我市目前“厕所革命”推进工作中存在的把握数据不精准、新建厕所验收进度和防渗漏改造进度慢等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方式强有力推进我市“厕所革命”的收尾工作和防渗漏改造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村要提高认识、科学加快整改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厕改工作,并及时拨付各级财政专项资金。要加大力度,积极入户走访,摸底调查需要进行防渗漏改造处理的户数。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挥第三方公司的指导监督作用,建立起农村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制,建立健全专业队伍和采取切合我市实际的做法做好农户粪污利用,要做好农村污水设施建设,实现农村污水排水设施功能的提升。同时还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争取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改厕,助力我市“厕所革命”和农用厕所防渗漏改造推进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吴小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