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志强一行到万宁调研扫黑除恶清零攻坚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路志强一行到万宁调研扫黑除恶清零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月8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率队到万宁市开展扫黑除恶清零攻坚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市的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1.jpg


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旭,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梁一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隆区工委书记倪业高,市人民法院院长吴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玉林分别参加调研活动和座谈会。 


2.jpg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万宁市万城镇永范村,调研潘海文住宅的查封情况及资产清算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万宁市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进展情况,并针对万宁在扫黑除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3.jpg


路志强对万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但也指出我市的形势依然严峻。他指出,下一步万宁应在“线索清零”“打财断血”“打网破伞”等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继续搞好“线索清零”工作;三是在“打财断血”上下功夫,改变认识误区,与有经验的市县进行交流学习;四是在“打网破伞”上下功夫,深挖彻查,从根源上改善万宁社会的治安环境;五是聚焦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从群众的举报中寻找线索、认真研判,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黑恶势力,让群众感受到扫黑除恶的成果,提升万宁百姓的安全感;六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扫黑除恶工作积累经验,做到“有案必立、立而必侦、侦而必破、破而必树”;七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协调,确保扫黑除恶清零攻坚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为万宁百姓营造公平公正、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为海南建设自贸港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4.jpg


贺敬平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此次调研指导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加以整改落实。他指出,下一步我市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快线索清仓见底,确保线索核查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发挥“大案要案”的震慑力度,威慑违法犯罪分子;加大行业治理力度,完善行业治理的制度漏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切实改善万宁法治,为万宁百姓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贡献万宁力量。


据了解,自今年4月开展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以来,我市紧盯“三个清零”“五个跟进”目标靶向,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攻坚克难啃“硬骨头”,取得了一系列战果,截止7月7日,我市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共打掉了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占全省清零攻坚战役打掉16个团伙中的25%。此外,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25个(其中涉黑组织1个,涉恶团伙24个),共侦破涉黑涉恶犯罪刑事案件181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20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3.03亿元,查处“保护伞”28件涉及38人,移送司法机关6件6人,有效扭转了前期工作被动局面。(文贝)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