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杰到万宁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肖杰到万宁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月1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深入我市南桥镇桥南外村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参加调研。


1.jpg


在桥南外村调研时,肖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重点了解了桥南外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经验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全村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提出了指导的意见。


2.jpg


调研中,肖杰对桥南外村的脱贫攻坚、乡村环境治理、民族团结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实现全面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桥南外村在今后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要继续优化工作措施,加大氛围营造力度,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凝聚广泛思想共识、筑牢“两个共同”思想基础,要培育进步青年党员干部,带动桥南外村民族团结进步建设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3.jpg


肖杰要求,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要以市场为导向,转变干部和群众的观念开拓思路,发动老百姓参与,用好用活海南建设自贸港相关政策,将桥南外村打造成一个民族团结进步、产业兴旺发达、生态宜居的示范村。


桥南外村位于南桥镇西南部,距兴隆旅游经济区仅8公里,是一个黎族群众聚居的村寨。2014年以来,我市将桥南外村作为“生态文明村”“美丽乡村”“整村推进村”进行重点建设。2017年,又将桥南外村列为黎族特色村寨保护和开发试点单位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整合了文明生态村、危房改造、环境保护、林业旅游文化及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等方面资金对该村进行整体规划建设,目前全村已发展成环境优美、具有浓郁黎族风味的特色村寨。2019年,该村被国家民宗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成为我市继文通村之后又一个获此殊荣的村庄。(吴小静)


图片:吴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