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治一行到万宁市北大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刘平治一行到万宁市北大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7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月17日上午,副省长刘平治率队到万宁市北大镇北大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了解扶贫产业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给北大镇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讲党课。副市长林兴胜参加调研。


1.jpg


当天上午,刘平治一行深入北大镇北大村,实地调研黑山羊养殖基地、污水处理池、北大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北大民族幼儿园等地,并随机走入农户家中察看厕所改造情况。


2.jpg


在黑山羊养殖基地,调研组一行仔细询问黑山羊的养殖模式和收益情况,并慰问了养殖基地的工作人员,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工作需求。在污水处理池,调研组一行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北大村污水处理池的投入和建设情况,刘平治指出,在建设污水处理池时要充分考虑建设成本和后期维护成本,要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想问题,确保投入能为当地百姓带来效益,发挥污水处理池的作用。在北大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亲切慰问了基层工作人员,并对北大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在北大民族幼儿园,调研组一行在校园内漫步,与校内的教师、学生互动,并仔细了解幼儿园的办学、招生、教学和维护情况,刘平治强调要重视教育,通过教育培养孩子勤劳奋斗的优良品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实保障。


调研活动结束后,刘平治以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主题讲党课,与会人员就如何为海南建设自贸港贡献力量展开讨论。


3.jpg


课上,刘平治围绕自由贸易港的概念、海南建设自贸港的优势以及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利与弊等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一大历史机遇,基层干部群众要贯彻学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中来。他强调,基层干部要帮助农民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中找准定位、趋利避害,帮助农民提高自我素质,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潮流,尤其要注重通过教育提升农民的竞争力;要发挥农村青壮年劳动力的作用,积极发动青壮年外出务工;要统筹规划好美丽乡村建设,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前谋划发展旅游业,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北大村属“十三五”规划省定深度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2户853人。截至2018年底,经按精准识别程序验收,北大村贫困户已实现全部脱贫,整村摘帽出列。近两年来,北大村通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实现了产业的蓬勃发展。(文贝 蔡亲显)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