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政法委调研组到万宁调研综合执法点建设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海南省委政法委调研组到万宁调研综合执法点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工作部署,加强特定区域监管,7月22日,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马进率调研组到我市就综合执法点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梁一强参加调研。


1.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应龙通过基层执法力量建设的现状、综合执法点建设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建设综合执法点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综合执法点建设的基础条件等相关情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万宁支队,海警一站、二站,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分别结合部门职责,就综合执法点建设工作作了相关汇报。


2.jpg


当天,调研组还先后前往乌场港、和乐镇港北边防派出所等地进行调研,实地了解综合执法点的建设选址规划、岸线监控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就“三无”船舶监控管理、港口科学布设综合执法点以及防控措施等问题,与我市相关涉海部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3.jpg


调研组要求,要深刻认识综合执法点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8号文件关于“建设综合执法点”的重大部署,切实从事关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的政治高度出发,把综合执法点建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进一步明确综合执法点的主体责任、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充分利用现有的执勤执法场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成综合执法点建设。要科学规划,合理设置,充分结合本市沿海岸线港岙口分布情况、地理特征,聚焦重点港岙口、重点海域区域、重点海滩等沿海岸线区域设置综合执法点。要充分发挥好综合执法点的辐射作用,提升海上综合执法、指挥调度、综合治理等能力。要树立系统思维,将港岙口管理、执法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硬件配套设施建设、社管平台项目建设、 “三无”船舶清理整治等方面的工作融入到综合执法点的建设中去。同时,要健全完善综合执法点的组织架构、体制机制、执法规范流程等社会治理机制,确保综合执法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卓行毅 志诣 吴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