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县级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现场会在万宁召开--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全省市县级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现场会在万宁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加快推进全省市县级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7月24日上午,全省市县级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现场会在万宁市人民医院召开。


1.jpg


当天上午,现场首先举行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动员会,对全省市县级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jpg


会议学习贯彻了《海南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办法》《海南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办法》;通报了海南省市县级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进展情况;万宁市人民医院详细介绍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建设情况及上线后运行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快推进各市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据介绍,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省抓基层医疗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智慧海南和推动5G发展的一项惠及民生的重要工作。通过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平台,能够实现医疗端、财政端互联互通,医疗电子票据的实时联网和实时核销,有利于规范医疗收费行为;以数字信息代替纸质文件,患者可以实时获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随时查询下载,避免了患者重复下载和票据遗失等问题;手机取票不排队,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


目前,万宁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已在教育、交警、医疗等民生领域全面推开,全市正提速财政电子票据建设工作,以期尽快实现全市所有单位财政电子票据全覆盖,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改革红利。万宁市人民医院医疗收费财政电子票据已于近期正式上线,是全省第一家县级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的试点医院。该功能上线后,患者凭居民健康卡、身份证、医保卡等在医院多功能自助终端,挂号、缴费、取票”一站式”解决,候诊时间大大缩短。


会议要求,各市县财政局、医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财政局要加强督促,积极推动各医院完成电子票据改革方案的制定、建设方案的确定和招标标工作等;各单位之间要形成联动,共同研究,及时解决改革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


3.jpg


全省各市县财政局、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文贝)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