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培训班正式开班--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8月13日上午,万宁市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培训班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协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要求,提升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素质能力水平。


2.jpg


市政协主席卓林梅主持开班仪式并作讲话,海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娄东风进行授课。


3.jpg


培训班上,娄东风以“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为主题进行授课,他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府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展开,从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的依据、如何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以及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主体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


娄东风充分解读了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贯彻“党委所想、政协所长、基层所盼”的内在含义,他从认识层面的“三个充分体现”和工作层面的“三个更加明确”,表示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中,要充分体现“党委所想”“政协所长”“基层所盼”的内在指导思想。同时,要明确定位、明确特色、明确目标,明确政协的定位是“当好帮手、当好配角”,在试点工作中要坚持“党委主导、政协帮忙”的原则,也要结合海南实际,突出海南特色、政协特色和联动特色


娄东风表示,政协工作大有可为,关键在于找准定位、融入大局、真抓实干,努力当好协商平台的搭建者、协商服务的提供者、协商文化的弘扬者。


卓林梅表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需要全体政协委员共同发力、共同推动,希望全体委员能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能力素质,当好“帮手”,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发挥真正实效。


万宁市政协委员、各镇(区)基层协商民主联络站成员以及部分社区、村委会负责人参加培训。(文贝 卓行毅)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