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依法取缔长丰镇群英村一家黑槟榔加工厂 没收槟榔黑果约8吨--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依法取缔长丰镇群英村一家黑槟榔加工厂 没收槟榔黑果约8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根据群众举报,8月20日凌晨,我市多部门联合行动,依法取缔长丰镇群英村一家槟榔黑果加工厂,现场没收槟榔黑果约8吨,坚决遏制槟榔土法熏烤严重污染空气质量的违法行为。


1.jpg


据了解,槟榔种植和初加工是我市一项传统的优势产业,也是广大农民增收的来源之一,但是,传统烟熏初加工槟榔果的做法,已经十分落后,每年槟榔果上市季节,烟熏烘烤槟榔果产生的烟雾,严重影响生态环境,危害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危及道路和交通安全。同时,所加工的初级产品影响到槟榔制成品的质量,危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自我市发布《关于加强整治槟榔黑果加工点的通告》以来,全市各镇(区)不断加强对传统烟熏的整治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对拒不灭火停产的传统烟熏黑果槟榔加工点,依法强制取缔,并追究加工点负责人的法律责任。


3.jpg

4.jpg

5.jpg


8月20日凌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长丰镇、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槟榔产业局等相关部门,依法对长丰镇黄加坡村委会群英村辖区内一家槟榔黑果加工厂进行取缔,现场查获加工的槟榔黑果约8吨,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没收,并表示下一步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该烟熏黑果槟榔加工厂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依法对该加工厂做出相应的处罚,坚决遏制槟榔土法熏烤严重污染空气质量的违法行为。(翁世武 蔡亲显)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