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中华·走进自贸港”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风行活动走进万宁--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追梦中华·走进自贸港”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风行活动走进万宁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20日上午,“追梦中华·走进自贸港”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风行活动走进万宁,实地参观游览了兴隆华侨农场展览馆、兴隆咖啡谷、兴隆太阳河咖啡厂、兴隆热带花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兴隆区工委书记倪业高参加活动。


1.jpg


在兴隆华侨农场展览馆,海外华文媒体记者们了解到兴隆华侨农场60多年的发展历史,归侨们将一个荒凉之地打造成橡胶、胡椒、咖啡等多种农作物的种植基地,同时还成为海南著名的旅游景点。海外华文媒体被归难侨艰苦创业、报效故土的精神所感动,纷纷拍照记录。


2.jpg


走进此行的第二站兴隆热带花园,海外华文媒体记者们对兴隆热带花园里秀丽的景色和难得一见的热带植物连连称奇,更为兴隆热带花园的创始人郑文泰先生的故事所感动。在他们看来,郑文泰先生执着于改善生态环境,不为金钱所动,持之以恒进行生态保护的精神,正是华侨精神的一个体现。


3.jpg


在兴隆咖啡谷、兴隆太阳河咖啡厂,海外华文媒体记者们饶有兴致地了解了兴隆咖啡的种植、加工和冲泡过程。“真的很好喝!”亲自品尝过兴隆咖啡后,海外华文媒体记者们纷纷点赞。


参观结束后,海外华文媒体记者们纷纷表示,在万宁的考察,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万宁社会经济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了解到了万宁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中的担当作为。回去后将通过媒体向境内外宣传报道,帮助万宁扩大在世界中的知名度,吸引外商和高层次人才入驻万宁,参与万宁经济建设。


4.jpg


此次海外华文媒体采风活动万宁站由省侨联主办、市侨联承办,采风团一行于9月16日至24日在海南采风。来自美国、英国、瑞士、加拿大、阿根廷、匈牙利、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的10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和来自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侨网的5名媒体代表将走访海口市、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洋浦经济开发区、三亚市等地,通过政策解读、重点产业园区考察、项目推介、座谈交流、实地体验、采访记述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海南、宣介海南,为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梁振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