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战鼓 迎奋战 万宁全面吹响脱贫攻坚大比武冲锋号角--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擂战鼓 迎奋战 万宁全面吹响脱贫攻坚大比武冲锋号角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万宁市上到市委市政府各位领导,下到各脱贫攻坚中、小队,无不昂扬斗志,抖擞精神,以背水一战的精神奔赴决战的战场,抱着不达目标决不罢休的决心,立足本职,合力攻坚,全面做好“大比武”迎检准备工作,对照“大比武”各项标准,逐条逐项落实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大比武”活动的每一环节,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翻身战。


9月19日,在传达学习了《海南省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方案>(征求意见稿)》文件精神后的第二天,市委市政府立即在南桥镇召开了农村危改“建新拆旧”工作现场会议,并到南桥镇新坡村、桥中村拆旧现场观摩危改“建新拆旧”工作。9月20日晚,我市又召集各脱贫攻坚大队长共同研究《乡镇之间大比武迎检准备自评清单》,并要求各脱贫攻坚大队要对照清单内容,严抓工作落实,要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拧紧发条”,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乡镇之间大比武迎检准备工作,确保大比武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较好的成绩。


为了更好地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项任务和迎接省大比武相关工作,结合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我市成立了以各牵头市领导、局领导和单位组成的产业扶贫、住房安全、就业扶贫和厕所革命等4个迎国考专项工作推进组,每个专项工作组都要按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及时汇总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同时,牵头单位指定一个内设部门作为专项工作组办事机构,指定一名联络员及时与指挥部办公室沟通协调。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因素,牵头单位需及时召集专题会议研究提出推进或整改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指挥部领导报告。


此外,我市还抽调市纪委和市委脱贫攻坚督查组人员成立“两熟悉、问不倒”专项督查组,并同时制定了《“两熟悉、问不倒”提纲》,9月24~26日将对全市帮扶责任人开展“两熟悉、问不倒”工作。


9月22日,各镇脱贫攻坚大队均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召开了本镇脱贫攻坚大比武动员大会,全面吹响脱贫攻坚大比武冲锋号角。


“从9月26日起,全市将进入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备战状态,全体扶贫干部必须要保持背水一战的攻坚状态,切勿盲目乐观、松紧懈怠,要进一步‘拧紧发条’,紧张起来、行动起来,迅速进入最后的攻坚状态,全身心投身于脱贫攻坚事业中。”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严格遵守省脱贫攻坚大比武期间各项纪律要求,从10月5日起至本次省大比武结束,全体帮扶责任人全天候下村开展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队员严格遵守驻村制度,各大、中队坚持每周例会制度,层层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举全市之力做好省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准备工作。(王亚亚 梁振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