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海南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区调研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科技部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海南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区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15日下午,科技部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海南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区调研工作。市委书记贺敬平陪同调研。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研组成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二级研究员陈传宏,科技部重大专项司综合处处长汤娇雯,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常务副总司、院士李松,海南大学校长、院士骆清铭,中国化学制药企业协会会长吴海东,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海南大学教授罗海彬,南京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才等。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兴隆南药园和兴隆热带植物园,并听取相关工作人员对园区等情况的介绍。



在参观兴隆南药园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主要研究探讨了新药创制、产品发展方向、如何发展等问题。



会上,南药园的工作人员主要从园区的发展历程、隶属关系与性质、重点研究领域与方向以及研究成果等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了有关情况。


调研组在了解了园区的相关情况后各抒己见,纷纷指出,发展的过程中要利用好、保护好海南的资源,要发挥多学科的优势,整合国内及本地的优势资源和优势力量,以更开放更包容的心态去交流合作,高效实现目标;对于沉香的用效部位,发展化学药周期长、难度大,而制作熏香、饮片等较实际,可往大健康产业方面发展等。


贺敬平对调研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万宁的优势资源丰富,希望通过引进企业合作促进万宁的经济发展,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万宁力量。(翁世武 曾桂花)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