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举行全省“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举行全省“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24日,全省“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在万宁乌场码头举行。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洋渔业行政执法大队对首批10艘涉渔“三无”船只进行拆解。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莫正群,省农业农村厅厅党组成员省渔业监察总队总队长曹文锋,省渔业监察总队政委王云,省农业农村厅渔政渔监处处长林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三防等出席现场会。


现场会上,渔民代表对“三无”船舶拆解发表了讲话,杨应龙在讲话时指出,“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是自贸港建设的迫切需要,必须严厉打击。紧接着,莫正群宣布拆解会开始,在挖机的有序作业下,一艘艘“三无”船舶被顺利解体。



记者了解到,“三无”船只是指无船名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三无”船舶。2020年以来,万宁查获涉渔“三无”船舶共计47艘,目前已对47艘 “三无”船舶全部做出没收处罚。伏季休渔期间,执法大队共开展渔港执法巡查482车次,海上执法巡查358航次,航程7110海里,出动执法人员2460人次,查处违规渔船128艘,违规渔船案件罚没款共计422155元。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洋渔业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刘洪涛告诉记者,此次拆解的10艘“三无”渔船是在今年休渔期间抓获的,这些渔船都是没有相关的渔业证书捕捞证书等,属于“三无”渔船,又在休渔期进行非法捕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洋渔业行政执法大队已对被拆解的渔船走完了处罚程序,对这些渔船进行没收并集中拆解。


刘洪涛表示,“三无”船只非法作业对渔业生产危害极其大,他们无底线的破害海洋生态,危害渔业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底拖网船只的破坏更大,拖网船拖过去后是寸草不生。希望通过此次拆解告诫广大渔民,要遵纪守法,合法生产作业,维护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秩序。



据了解,截至11月15日,全省各市县共查处违法违规“三无”船舶580艘,清理消化(拆解200艘),各类“三无”船舶412艘。


海南省渔业监察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发挥多部门联合打击的优势,严厉查处、清理三无船舶,保护我省海洋环境和渔业资源。(曾桂花 陈程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