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巡回展--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巡回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我市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巡回展,向市民展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11月25日上午,记者在华亚世贸欢乐城活动现场看到,市扫黑办通过展板展示的方式,全面展示了我市重拳打击独霸一方家族黑势力、作恶多端称霸一方恶势力、暴力圈地恶势力、暴力追债高利贷恶势力、街霸恶势力、校园欺凌恶势力等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展示了我市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多重手段,严厉整治涉黑恶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取得的成果,全面营造了全民知晓并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悉,自2018年1月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除恶务尽,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截止2020年11月10日,我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28个,其中,涉黑组织1个,涉恶团伙27个,涉及沙霸、运霸各1个;涉案207起,侦破刑事案件2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2人;缴获枪支共6支;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3.04亿元。同时配合省公安厅成功摧毁分别以吴挺森、潘海文和文东清为首的三个涉黑犯罪团伙。批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85起225人,提起公诉48起157人。一审判决黑恶势力案件44起,罪犯115人,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刑罪犯28人。共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55起64人,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保护伞”案件17件17人。(李志诣 翁小雄)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