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部署乡村宗教事务管理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部署乡村宗教事务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乡村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是乡村振兴战略中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为加强和改进乡村宗教治理,夯实乡村振兴基层思想基础,推动乡村善治,维护宗教社会和谐稳定,12月2日下午,万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恺主持召开宗教工作专题会议,对进一步做好万宁市乡村宗教事务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乡村宗教事务管理工作与乡风文明建设息息相关,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各镇(区)要充分重视乡村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注重统筹谋划,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要认真排查乡村宗教场所的安全隐患,应查尽查,确保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引导信教群众自觉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


会议强调,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事务局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要加强宗教领域社会治理创新,以因地制宜、因教而异、顺时应势的新思路、新途径推动宗教事务管理创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清醒的认识、扎实的举措,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据了解,我省将对各市县进行乡村宗教事务管理工作考核评价。考核内容涵盖组织管理、网格管理、教育管理、安全监管、活动监管、建设监管六个方面,考核对象是各镇、村党组织,评价结果计入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成绩。此次考核有助于夯实基层宗教工作基础,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宗教界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对维护宗教领域安全和谐稳定、培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