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2月11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效,以及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相关工作情况。同时对记者的提问作出详细解答。



当天上午,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市人民检察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玉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圣法,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吴伊凡出席会议,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海南)、法治日报、市融媒体中心等多家中央驻琼媒体、省级媒体以及本地媒体代表应邀参加。


发布会上,陈玉林及与会的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市检察院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及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案的通过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指导意义;介绍了市检察院今年来从严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精准帮教罪错未成年人情况;介绍了市检察院近年来“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以及介绍了市检察院近年来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社会化建设情况。


据了解,今年截至11月30日,市人民检察院共受理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84件248人,其中受理审查逮捕案件41件95人(含上期未结1件1人),其中批准逮捕26件56人,不批准逮捕15件39人;受理审查起诉43件153人(含上期未结5件11人),审结33件134人,其中提起公诉24件60人,作出相对不诉3件7人,附条件不起诉2件8人,改变管辖1件57人,无无罪案件及撤回起诉案件。适用认罪认罚26件70人。提供法律援助52人次,发出法定代理人到场通知书112份,开展社会调查91人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覆盖13所中小学,通知合适成年人到场10人次,开展心理疏导及心理测评32人次。


随后,参会媒体围绕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案落地的刚性体现以及检察机关的作用体现等方面提出问题,陈玉林、王圣法、吴伊凡对记者的提问分别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未成年人的成长关乎国家和社会的未来,依法办理好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既是检察机关的一项基本职能,也是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重要基础,更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按照高检院、省检察院的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贡献检察力量。(李志诣 翁小雄)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