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茂镇组织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大茂镇组织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3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实施科学精准防控,确保在应急情况下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2月29日上午,大茂镇在大联村委会组织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



大茂镇党委书记肖传能,大茂镇镇长欧安德到现场指挥,200多名群众参加核酸检测,镇三套班子成员、中队长、机关所站负责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村(场)书记、场长、村(场)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和乡村医生等100多人参加观摩。


演练活动现场,欧安德主要从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提高防控本领,锻炼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细化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等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要求大家要利用好今天的演练活动,为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积累宝贵的实战经验。



演练现场设置了测温点、登记处、采样点、临时隔离点等4个区域和进、出2个独立通道。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加检测的群众佩戴口罩,按照一米线的距离有序排队,依次进场,进行测量体温、现场登记和核酸采样。演练活动完成后,消杀人员入场进行环境消毒,并做好医疗垃圾废弃物的处置工作。


活动过程中,市指导组深入演练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并肯定了大茂镇委镇政府、镇卫生院和大联村委会准备工作充足、分工明确、演练现场井然有序、群众参与热情高涨。采样的操作人员操作规范、技术娴熟、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演练活动达到了应急工作的要求,为紧急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到场观摩的人员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一定会以“居安思危”的心态,慎终如始地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曾桂花 吴少琼)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