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人武部多举措做好2021年度征兵宣传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人武部多举措做好2021年度征兵宣传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8 22:5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准确宣传国家征兵政策,积极发动高学历青年报名应征。1月8日,万宁市人民武装部结合今年首次开展一年两次征兵工作,采取多种举措开展征兵宣传入乡镇、进社区,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为今年征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网络报名已在12月10日开始。今年首次开展一年两次征兵,男兵上半年应征报名:2020年12月10日-2021年2月20日;下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4月1日-2021年8月15日。男兵应征报名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市征兵办工作人员表示,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万宁市召开了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制定征兵宣传方案,督导各乡镇切实抓好征兵宣传工作,有力推动征兵宣传工作落实。



笔者走进东澳镇大街小巷,户外的LED显示屏正在滚动播放征兵宣传标语,村委会、社区、学校、市场等宣传栏张贴了征兵宣传海报,工作人员正在给市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与适龄青年及家长交流,答疑释惑。主干道上的显示屏正在播放征兵宣传视频,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别样温暖。截至目前,该镇已发动10名商户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征兵宣传口号,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在全镇上下形成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为征兵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该部还利用“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及时向适龄青年及其家属宣传征兵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应征入伍的好处及保家卫国的重要性。



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周健表示,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把国防教育与征兵宣传有机结合,大力宣传琼崖纵队“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宣传万宁市为一等功臣逐月发放荣誉金的创举,切实提升征兵宣传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和时代性。(胡开元)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