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9 23:5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19日上午,万宁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杨翠霞到会指导,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省村(社区)“两委”换届第二巡回督导组其他成员及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贺敬平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对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旭对换届工作风气纪律作了强调。礼纪镇、和乐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贺敬平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今年我市一件极其重要的大事,大家一定要从全局站位和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沈晓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换届的全过程、各方面,通过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举措、深入扎实的作风,做好这项工作,使换届工作让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贺敬平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体要求,把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和村民小组长作为重中之重,选优配强基层“两委”班子。要坚持依法依规原则,以法治精神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严明换届选举纪律,通过这次换届,换出坚强有力的新班子、换出基层治理的新作为、换出城乡发展的新气象,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为万宁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向建党 100周年献礼!


杨翠霞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把督导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以精准督导压实政治责任、落实换届重点任务、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以真督实导的优良作风推动形成换届新风;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的安排部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人选标准和质量要求,规范换届选举程序步骤,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严格纪律要求,确保督导任务圆满完成,精心组织实施村级换届选举,严把职数关,严把人选关,严把程序关,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实和业务骨干培训,严肃换届纪律,强化风险防控和舆情管控,抓实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会后还进行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骨干培训,着力提高业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打牢基础、提供保障。(梁振玮 翁小雄)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