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召开乌场一级渔港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查会--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召开乌场一级渔港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查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0 23:1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19日上午,万宁乌场一级渔港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查会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视频厅召开。


省农业农村厅渔政渔监处一级调研员张林忠等有关同志,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周健出席会议。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组成员,项目初步设计和概算审查单位北京大洋碧海渔业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项目建设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项目初步设计和概算编制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建设单位、项目初步设计和概算编制单位分别通过PPT做了详细汇报。在认真听取各方汇报后,各位专家结合项目实际分别提出了科学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相继发表各方意见。

会议指出,乌场渔港的建设将更好地发挥南海保障作用,是海南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构建全方位开发新格局的需要;是改善乌场渔港现有设施落后,功能不全的现状,拓展渔港综合服务功能,促进区域渔业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也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奋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体现。

记者从会议现场获悉,该项目按卸港量6万吨每年进行建设,容纳避风船舶数量约1500艘。规划港区陆域用地面积16.6公顷,海域面积98.876公顷。项目公益性设施总投资约10亿元,资金来源为国家资金5亿元,省、市配套资金5亿元。

目前,该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都在顺利开展,已完成项目的选址、用地预审意见、用海预审意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工作。项目环评和项目用海审批都已经通过了专家的初步审查,下一步将办理评审和批复。本次审查会顺利召开,为该项目后续工程全面、高效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许安雄 陈程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