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3 22:5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3月12日上午,我市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应龙介绍我市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工作安排等情况。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梁一强主持,市委政法委、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有关领导干部及南海网、国际旅游岛商报、法制时报、市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杨应龙介绍,3月12日上午,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的指导下,我市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广泛动员和全面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干警中开展。时间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为期4个月左右,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在学习教育环节,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在查纠整改环节,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在总结提升环节,持续深化整改,推进建章立制,开展总结评估。

杨应龙表示,我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使我市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万宁、法治万宁、和谐万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下一步,我市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全面正风肃纪,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万宁、法治万宁、和谐万宁、幸福万宁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出万宁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对万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62262010;邮政信箱:万宁市红专中路26号市委招待所。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万宁市及所辖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文字:曾桂花

摄影:许安雄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