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 万宁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森林防火区和森林高火险区--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清明期间 万宁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森林防火区和森林高火险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3 23:0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生态安全,万宁高度重视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通过加强管控巡查,严查携带鞭炮上山祭祀行为,严防山火发生。

图为执法人员查扣的爆竹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形势平稳,万宁在东山岭等重点防火区域设立了森林防火检查关卡,对上山祭祖携带爆竹的,严格予以收缴。据统计,4月1日、2日,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管控)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分布在全市13个镇(区)开展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共查扣烟花爆竹产品780余件。同时,万宁还通过设置警示牌、宣传车以及电视、广播、手机等媒体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万宁市政府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清明节期间,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森林防火区和森林高火险区,严禁祭祀活动焚烧纸烛、燃放烟花爆竹,对于违反以上禁令的相关人员,一经发现,市公安机关和市相关部门将依照治安管理条例和森林防火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罚、拘留等;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梁振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