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举办“互联网+监管”工作业务培训班--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举办“互联网+监管”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5月20日上午,万宁在市党政综合办公大楼举办“互联网+监管”工作业务培训班。省大数据局副局长王雷,市政府副市长王振羽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上,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我市“互联网+监管”工作的进展情况。

王雷在作指导讲话时主要从长远和近期两大时间点强调了“互联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从长远来看,海南自贸港建设,“管”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从自贸港建设的要求来看,不但要“放得开”,还要“管得住”,如何做到“管得住且管得好”,依托技术让管理更简单,管理流程、管理程序、管理方法更优化,获得更高的满意度,开展“互联网+监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从短期来看,一年一度的相关工作考核即将到来,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互联网+监管”工作一年要有新气象、三年要有大变化、五年要做到全国一流的部署要求,做好“互联网+监管”工作迫在眉睫。



对于我市“互联网+监管”工作,王振羽指出,考核不是目的,开展此次培训是为了促进工作更便利、更科学地开展,自贸港建设需要数字政府,需要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他要求,各部门要将所做的工作录入系统,实现网络化,便于监管、便于学习借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相关单位要切实解决设备和技术问题,优化生产工具;要做好调度工作,信息员要做到每日调度,分管领导要做到每周调度,局主要领导要做到每月调度,共同推动我市“互联网+监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培训班上,工作人员主要从系统的使用方法、考核指标等方面向参加人员进行了培训。

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档案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税务局、市民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曾桂花)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