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部署2021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部署2021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21日晚,万宁市召开2021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开创万宁旅游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出席会议,省旅文厅专家范士陈教授、省旅文厅全域旅游处处长朱悦旷同志到会指导。


周高明主持会议。


会上,范士陈教授就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省外考察与经验借鉴作分享交流,重点对江苏、贵州等地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进行了深度剖析,同时他总结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需要充分认识其本质、核心和作用,以及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督查考察力度、发挥智库作用等十大经验借鉴。


随后,朱悦旷围绕万宁旅游当前的基本形势、存在问题和不足及建议等三方面作分析讲话。他表示,万宁市作为海南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条件成熟的市县之一,已列入了我省“十四五”规划,省旅文厅接下会大力支持万宁的创建工作。当前万宁已达到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认定要求,尤其是“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上,基本达到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但同时也要认清省内外形势,在思想认识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创建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在发展问题上,要对标问题补齐短板,对已发现的问题,查缺补漏,抓好整改落实,并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围绕《验收标准》,持续提升全域旅游创建水平;在考核机制上,要强化督查考核力度,务实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加大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督查考核力度,建立评估考核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争创全国全域旅游发展典范,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学习、可推广的经验。


贺敬平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形势,深度挖掘万宁旅游亮点,抓住难得一遇的发展机会。要坚持问题导向,干部作风要迅速转变,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坚持改革创新,把旅游短板补起来,把旅游弱项强起来,同时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抓工作落实,强化各部门联动,进一步集聚合力,以敢想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开拓进取、拼搏实干精神,努力开创万宁旅游发展新局面。(朱乃飞)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