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高明率队检查我市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周高明率队检查我市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率队前往万宁永安液化气有限公司、万宁民生燃气有限公司、华润石梅湾九里3期住宅小区、海皇槟榔加工厂等地调研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科工信局、长丰镇等单位负责人及燃气领域专家参加调研。



调研中,周高明一行详细查看了液化气罐体日常检测、燃气存储设施设备运行、作业区消防器材和安全标识配备等情况,不时询问企业负责人煤气罐检测频率和使用期限、燃气行业气源保障及操作规程等方面问题,深入了解燃气管道结构布局、城市燃气供应和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周高明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责任、排查隐患,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气源调度管理,加大设备检测力度,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燃气生产运输、存储销售、配气使用等各项环节开展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并形成整改清单,督导企业立行立改,切实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在华润石梅湾九里3期住宅小区,周高明详细了解了小区燃气管道运行管理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进入小区楼道及样板间检查燃气管道布局、燃气用具装备等。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个别企业相关负责人对燃气管道布局不熟、人员分工责任不清等问题。周高明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企业主体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以巡查巡防无死角的标准加强日常巡检,并不断提升员工规范安全作业能力水平,确保燃气管网安全稳定运行,严防燃气泄漏事故发生。



周高明要求,各级各部门和责任主体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入排查整治我市安全生产隐患,并做好日常巡检工作和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曾君倩 蔡亲显 李志诣

编辑:朱乃飞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