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6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15日晚,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在海口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看收听。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三防,市政府副市长王振羽、林兴胜、魏龙等领导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委书记沈晓明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并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审议了《海南省安全专项整治攻坚任务清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效果评估报告》。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举一反三,排查隐患,以抓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组织开展好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突出实效,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做好统筹结合,切实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要通过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查找安全监管漏洞和短板,提升我省风险防控水平,建设与海南自贸港相匹配的安全体系。


视频会后,周高明结合会议有关要求安排部署我市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学习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责任弦,加强各行各业安全生产监管、检查、指导,对相关工作做到“心里有数”,坚决避免搞形式、走过场。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多措并举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围绕燃气管道、消防、道路交通、建筑工地、高空悬挂物、水上运输、渔业船舶、水库、学校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并形成责任清单,通过“月排查、周汇报”等形式推动责任落实到个人。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高违法成本,强化各级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记者:曾君倩  

编辑:朱乃飞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