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举办金融知识讲座 宣传征信知识及非法集资条例--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举办金融知识讲座 宣传征信知识及非法集资条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2 21:5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21日下午,万宁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万宁市金融工作管理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万宁支行、建行万宁支行在市建行八楼会议室举办金融知识讲座,宣传征信知识及非法集资相关条例。



讲座上,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贴近生活又丰富实用的金融知识普及课,重点讲解了消费陷阱和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分析受骗的原因,并讲授预防受骗的具体做法和措施,提醒大家理性、谨慎对待“小恩小惠”。



“消费者趋利导致盲目和营销人员因自身利益未完整介绍产品或业务是消费者掉入消费陷阱的主要原因……”随着工作人员的层层分析,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结合发放的宣传资料认真做笔记。



此次讲座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大家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良网贷、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树立了“理性消费、珍惜信用”的理念。


讲座还研究了河长制相关工作,市河湖管护员参加讲座。


记者:曾桂花

编辑:莫华慧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