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21年防风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在万宁举行--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海南省2021年防风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在万宁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0 17:1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全省2021年防风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在万宁市神州半岛及省应急管理厅指挥调度中心和万宁水库联动举行,通过实战演练检验我省、市(县)两级三防指挥部的组织指挥、联动配合能力,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应对台风、暴雨等灾害的处置能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沈丹阳出席演练活动,并对各级三防总指挥部、三防成员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演练强化应急预案,吸取此次演练经验,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二是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结合各自职责制定应对灾害的方法和步骤。三是强化应急准备,加强各类救援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抢险救援机制,加强救灾物资储备。



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在致辞中表示,万宁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聚焦防汛、防风、防旱三大任务,抓好预测、预报、预警三个关键,实现防灾、减灾、避灾三个目标,为全省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应急管理体系做出更大的万宁贡献。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7月17日白天增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将于19日上午在万宁市沿海地区登陆……”演练在解说员的台风预警信息发布中拉开帷幕。随后,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组织召开防汛防风工作部署,各市县气象部门加强值班和气象预测预报、各市县渔船回港避风和做好防风工作准备、各地低洼地带群众提前转移安置、摩托艇编队救援、执法部门劝离和处置冒险出海垂钓群众、无动力飞翼停运和违飞监督、漫水桥警戒和值守、车辆落水事故救援、孤岛救援、渔船灭火救援等68个具体科目在按计划有序进行。



据了解,此次演练以我省遭受台风(强热带风暴)正面登陆,并严重影响本岛,万宁市多地受灾,人员被困,坡头渔港出现渔船火灾事故,人员落水下落不明,同时万宁市出现漫水桥、内涝、水库出现严重滑坡等多处险情为背景,分别设置了台风预警发布和应急响应,万宁市政府防汛防风工作部署,顶风出海渔船处置,漫水路、漫水桥险情处置,渔船碰撞、火灾事故处置和海上搜救,水库调度、群众转移和水库险情处置,城市排涝处置,灾后恢复8大演练内容,共调动了固定翼飞机、摩托艇、橡皮艇、冲锋舟、无人机、沙滩越野车、打桩机、机动泵、救护车、通信保障车、供电保障车和各类专业应急救援装备1000余套。



演练采用演练指挥部、现场指挥部、现场处置、观摩视频协同指挥的实战模拟方式进行,整场演练组织有序、措施有力、协调高效,有效检验了省、市(县)、乡镇三防指挥部的决策协调能力和防汛抢险应急处置水平。



省军区、武警海南省总队、省应急管理厅、省发改委、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旅文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信厅、省水务厅、省气象局、省资规厅、省交通厅、省健康委、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水务厅、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地震局、省统计局、民航海南空管分局、省财政厅及全省各市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图片:李肖养、吴小静

编辑:莫华慧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