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浪比赛预赛在海南万宁日月湾开赛--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浪比赛预赛在海南万宁日月湾开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6 22:5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8月2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浪比赛在海南万宁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13支冲浪代表队集结日月湾,角逐2块金牌。



冲浪项目作为正式项目首次在2020东京奥运会亮相,也是首次进入全运会大家庭,成为35个大项之一。本次冲浪赛事竞赛项目与东京奥运会保持一致,分为男子短板、女子短板两个小项。冲浪比赛是本届全运会在陕西省外举办的5个项目之一,是本届全运会唯一在海南省举办的项目,其预赛、决赛均在万宁市日月湾举办。



根据赛程安排,全运会冲浪预赛于8月26日至9月3日举行,与2021年全国冲浪锦标赛(短板)合并举办,全国冲浪锦标赛的公开组将产生男子短板、女子短板各32个全运会决赛名额。决赛将于9月8日至9月14日举行,届时将产生2枚全运会金牌。



据了解,本次赛事预赛共有12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仅10岁,年龄最大的29岁,平均年龄16岁。通过本次赛事的历练,年轻的运动员们将迅速成长,成为巴黎奥运会冲浪项目储备人才,成为中国冲浪运动发展的火炬手。


    本次冲浪比赛,克服了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赛事期间,涉赛人员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赛场至酒店,按“两点一线”的方式活动,不能与外界接触。本次比赛还邀请了8名外籍裁判,通过远程视频,采用东京奥运会冲浪打分系统,由外籍裁判进行打分。


作为本届全运会冲浪项目的承办地,自2010年起,万宁日月湾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万宁国际冲浪赛,落户多项国内外顶级冲浪比赛,包括全国冲浪锦标赛、全国青少年冲浪锦标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冲浪长短板比赛等国家A类赛事,以及WSL世界冲浪联盟男、女子长板冲浪冠军赛、短板冲浪挑战者系列赛等国际顶级赛事,累计吸引全球超过40个国家、2000余名世界顶尖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记者:吴小静、曾君倩

编辑:朱乃飞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