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万宁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幕--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2021年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万宁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8 21:0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无运动不生活,无运动不健康。8月27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万宁市体育运动中心协办的2021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暨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万宁分会场,在万宁市兴隆镇海南康乐园海航度假酒店举行,近200名体育运动爱好者齐聚万宁,共享运动盛事。万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浩,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姚旺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2021年是“全民健身日”设立的第十三年,本次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活动围绕“健康海南新时代 全民健身动起来”的主题,通过多个市县联动、线上线下结合、创新互动体验等举措,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推动海南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万宁分会场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期间将举办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等体育赛事,更好地激发广大市民的健身动力和参与热情,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



活动当晚,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海口主会场和三亚、儋州、万宁分会场同时宣布启动。随后,运动员代表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倡议每个人树立健身理念,形成健身好风尚,积极树立健康第一、终生锻炼的健身理念。在后续进行的体育健身项目展演中,万宁市武术协会、万宁舞梦、兴隆长龙体育跆拳道、空手道馆在现场表演了武术、街舞、空手道等节目,展现了万宁人民积极、健康、向上的一面,彰显了万宁人民群众奔向幸福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



季浩在致辞中说,通过举办全民健身活动,营造浓厚的运动氛围,掀起新一轮的全民健身热潮,为加快体育强国的建设发展注入“万宁力量”。现场,姚旺介绍了万宁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更有抖音旅游达人小明来到现场,分享万宁体育旅游路线,引发现场观众对万宁体育旅游的向往。小明向大家分享说,“以前说到万宁,想到的大多是吃海鲜、看海景,通过深度体验才了解到,如今万宁的旅游业态已经这么丰富多彩,水上运动和低空飞行项目同样值得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万宁分会场开幕式现场还设置了“趣万宁浪不停”文化市集,通过创意市集的形式,集中展示万宁市冲浪、低空飞行、滑翔伞、直升机、高尔夫球等新业态和购物、咖啡、酒店等特色旅游产品现场展示和促销售卖。同时,在抖音平台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网红主播与企业商家互动,进行产品推广,以优惠套餐、发放优惠券等形式进行惠民促销,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体育消费氛围,促进体育消费潜力释放,切实拉动万宁旅游消费增长。


近年来,万宁围绕精品体育旅游城市的精准定位,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海、雨林等自然资源,相继将冲浪赛、龙舟赛、海钓赛等特色体育赛事打造成为万宁靓丽的体育名片。8月26日-9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浪项目比赛在万宁日月湾举办,这是海南省首次承办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日月湾已成为全国冲浪运动及冲浪文化聚集地。



“此次活动不但是对全民健身体验的创新尝试,对于释放体育消费潜力、加快体旅品牌融合有着显著的促进作用。”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万宁将以“全民健身日”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公共体育产品供给,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体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健康海南”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曾君倩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