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看海南”中央媒体自贸港行活动走进万宁--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看海南”中央媒体自贸港行活动走进万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5 18:0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13日至14日,“营商环境看海南”中央媒体自贸港行活动走进万宁,中央媒体一行22人通过交流座谈、实地采访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市场准入即准营改革,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



14日上午,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视频会议厅举行座谈会,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斌出席。新华社、中国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新华网、央广网等中央媒体驻琼新闻机构记者、编辑,广东省海南商会、海南苏跃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我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贺敬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央媒体及企业商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对他们一直以来对万宁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的科学指导下,在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万宁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成绩。但对标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海南要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和公平、透明、可预期营商环境的要求,万宁还有不少差距。下一步,万宁将围绕产业发展的全链条、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将通过做到建立诚信政府、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实现数字化转型,来打造口碑政府和口碑社会。希望央媒朋友们多帮助万宁提炼报道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经验做法,多指出万宁营商环境的不足以便不断优化改进;希望企业、商会代表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万宁,带动一批企业投资万宁,政企携手实现共赢发展,同时也希望省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继续加强对我市营商环境建设的支持和指导。



会上,杨志斌从成立工作专班强化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一类部门抓监管、一支队伍管执法,“三个一”改革以及以制度创新为抓手,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两大方面向中央媒体及企业商会代表介绍了万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资规局、市发改委、市税务局、市科工信局、市招商办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围绕准入即准营、工业项目优惠政策及方向、资源优势规划及用地优惠政策、三产总体发展方向、税务优惠政策及办税便捷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方向等方面内容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和交流座谈,中央媒体及企业商会代表对我市招商引资架构、理念和方式以及在行政审批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纷纷表示要通过鲜活、生动的报道,阐述万宁在发展营商环境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展示万宁因营商环境优化所推动的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当天,中央媒体及企业商会代表还与在我市投资兴业的雅居乐、小洋侨咖啡、万维诺丽等9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并深入到各家企业进行实地采访调研。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主办。活动重点关注“改革创新成果”“市场主体活力”与“干部作风”,从不同的角度去呈现海南在优化营商环境上采取的新措施、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同时深入海南重点园区和企业,调研了解制度落实与市场主体满意度上的堵点、难点问题,助推海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记者:李志诣

编辑:朱乃飞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