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敬平主持召开中共万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贺敬平主持召开中共万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8 21:0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17日,万宁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贺敬平主持召开中共万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审计局“2018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和202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审议通过《万宁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是对我市各级党委(党组)及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检验。近年来,我市有序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但是仍然存在一些屡审屡犯的问题,要继续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落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审计是一套免疫体系,是帮助被审单位发现问题和纠正问题。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不仅要发现问题,还要深入思考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从根本上健全完善整改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当做政治自觉的判断标准,杜绝按下葫芦浮起瓢,解决一个问题出现另一个问题的现象,被审计单位要自觉扛起整改责任,把审计发现问题要时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挂在图上;二是要挂图作战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到位。审计机关和各职能部门要紧盯问题整改,做到“敲铃就要交卷,交卷就要合格”,倒逼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三要以制度集成创新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审计监督、人大监督和巡视巡查要加强协作,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杜绝虚假整改和敷衍整改。另外,积极探讨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纳入我市人大代表启动质询工作的方式做法,提升审计整改力度;审计部门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党性教育为核心,能力建设为重点,提升审计监督服务水平。


编辑:莫华慧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