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依法拆除一烟熏槟榔加工点 没收槟榔干果1.5万斤--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依法拆除一烟熏槟榔加工点 没收槟榔干果1.5万斤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2 18:5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10日晚,我市依法拆除了长丰镇黄山村委会长尾村内一非法传统烟熏槟榔加工点,摧毁土灶29个,共没收槟榔干果1.5万斤,坚决遏制传统烟熏槟榔对空气环境带来的危害。



当晚,记者在执法现场看到,该加工点的土灶上依然存留着火苗,灶上不时冒起浓烟,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执法人员现场拉起警戒线,撤离无关人员及物品后,对槟榔干果进行没收,并当场摧毁了29个烟熏槟榔土灶,没收槟榔干果1.5万斤。


据悉,为推动槟榔加工业绿色健康发展,切实保护空气环境质量和城乡居民的生活、生产,我市于今年9月18日发布了全面整治槟榔加工业污染环境的通告,严禁采用传统土法工艺烟熏烘烤槟榔黑果。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全市范围内采用传统土法工艺烟熏烘烤槟榔黑果的加工点(户),必须自行灭火停止生产,主动拆除加工设施。



同时,我市全面整治槟榔加工业污染实行举报奖励制度,对举报人提供的有效线索,经万宁市生态环境和综合执法等主管部门查实后,给予2000元奖励。举报电话:万宁市农业农村局62132898;万宁市生态环境局62233735。


记者:梁振玮

编辑:莫华慧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