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倪强赴万宁检查指导防风防汛工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副省长倪强赴万宁检查指导防风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3 22:5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13日,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省政府副省长倪强率省政府办公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住建厅、省应急厅相关负责人等前往万宁市指导18号台风“圆规”防范工作。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万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陪同。



当天,倪强冒雨深入万宁市群众转移安置点调研,分别前往万城镇集庄村、乌场渔港、万宁市多功能活动中心转移群众安置点、时代峯璟建筑工地、万城镇联星村转移群众安置点,看望慰问村民,并检查指导村民转移安置情况。他强调,要保障好百姓衣食住行,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体系,确保指挥组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群众发动到位、人员转移到位、信息保障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随后,倪强在万宁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议,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万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王三防,万宁市政府副市长王振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晓明书记、冯飞省长的批示指示精神,听取万宁市政府关于防风防汛工作汇报,并指示:万宁市委市政府要坚决落实晓明书记、冯飞省长关于“不死人、少伤亡”的批示要求,在台风登陆前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尽快发布台风登陆信息,协调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向全市市民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提醒人民群众做好防风防汛准备,尽量减少外出。二是做好最后一遍巡查。做到全员动员,发挥好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包括各村的网格员等,争分夺秒再巡查一遍,做到坚决不漏一人,同时巡查队伍至少确保三人一组,做好自身安全防范。三是做好乡镇广播宣传。通知每个镇、村利用广播,宣传台风期间不要外出,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四是统筹优化应急物资、队伍点位布局,确保做到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确保一旦有险情,能够15分钟到场,最长不超过30分钟。五是最后一遍进行提醒。再跟每个村支书打一遍电话,再次进行全面排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做好群众转移工作,查漏补缺,防止有群众遗漏,确保应转尽转。六是落实好责任,建立组织体系。发挥好村委组织作用,责任到人,同时关心转移点老百姓日常生活保障。


台风“圆规”登陆后,当天下午六点,倪强还召开了万宁市防御台风工作调度会。


会上,万宁市13个镇(区)主要负责人汇报此次台风防御工作情况以及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王三防就我市下一步的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国家防总相关负责人就万宁市下一步的工作开展也提出建议和要求。



倪强对万宁市规范的防御指挥体系、组织架构的形成和运转,防御措施的规范落实以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精神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万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台风防御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实现了人员零伤亡。同时他要求,万宁要认真做好“复盘”工作,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和分析改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做好今晚转移群众的保障服务工作;要发挥好“12345”热线的作用,加强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和调度;要加强应急救援工作;要做好灾损统计和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要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切实做到广而告知。最后他希望万宁各级党员干部继续保持这种精神头和干劲,保重身体,相互照应,相互协作,合力推动万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李志诣

编辑:莫华慧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