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举办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举办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5 16:3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12日,万宁市举办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进一步提升我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开创万宁政法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梁一强为参训学员进行专题辅导,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林必恒进行专题 授课,本期培训班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玉林主持。


培训班上,杨应龙、梁一强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讲话精神开创新时代万宁政法工作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海南自贸港和法治万宁建设贡献公安力量》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全力查摆我市政法工作存在问题”“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履行好新时期公安使命任务”等多个方面开展专题辅导,并在专题辅导的同时与学员们谈认识、说体会,引导学员坚持法治思维导向,切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林必恒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海南自贸港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以专题讲授、互动问答等方式,以时间为主线串联1949年到2012年期间中华民族开启法治新纪元、新时期、新时代的历史进程,着眼于我国法治工作的历史、当下、未来,深入剖析“为什么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及“如何以法治思想与法治方式推动保障自贸港建设”,并重点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十一个坚持”,着力提升我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据了解,该轮训班历时2天,于10月12日至10月13日在市多功能中心举办,授课主题涵盖《深入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法律保护宣传教育》、第四期海南政法大讲堂:《海南自由贸易港》解读等多项内容。此外,该班所有课程结束后,参训学员将根据书面材料及授课内容开展分组讨论,切实巩固所学知识,促进学以致用。


记者:曾君倩

编辑:朱乃飞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