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王三防作政府工作报告--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王三防作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6 23:5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月6日上午,万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万城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64万人民的期望和重托,齐聚一堂,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贺敬平、陈创禄、王三防、吴明阳、李姣、倪业高、李明岩、蔡冰晶、蔡赛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创禄主持会议。省委换届风气督查组和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应到代表255人,实到代表24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陈创禄宣布万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王三防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部分,即: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回顾、今后五年政府工作展望、2022年的目标和工作安排。



王三防指出,过去的五年,是万宁攻坚克难、赶超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谱写了万宁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五年来,万宁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全国优质投资环境城市、2021(第四届)营商环境执行力奖、全国科普示范县、全国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示范市、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二届海南省改革和制度创新奖三等奖、海南省全运会先进集体、连续5年获得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市县等荣誉称号。与此同时,国防双拥、退役军人、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档案史志、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人民防空、工商联、残疾人、保密、气象、供销等各项事业都有了新的发展,取得新的成就。


王三防指出,2021年,面对国内多点散发、间接反弹疫情影响,我们按照市委总体部署,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先局,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1.8亿元,增长10.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67亿元,增长2.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8.47亿元,增长14.7%;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9165元、19157元,分别增长9%和11%,成功实现“十四五”稳健开局。主要体现在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产业体系展现新面貌、旅游服务业迈出新步伐、人民福祉实现新提升。


王三防说,各位代表,五年的奋斗充满艰辛,五年的成就振奋人心。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市委的正确决策,得益于市人大、市政协的依法监督和民主监督,得益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在此,谨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各族人民,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万单位和驻万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司法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广大投资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参与万宁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三防指出,未来五年是我省推进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五年,也是万宁加快社会经济发展和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新一届政府将继往开来,攻坚克难,全力推动万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海南东部重要支点城市,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示范市、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市,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谱写新时代万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三防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府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


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接待旅游过夜人数增长12%,旅游总收入增长12%;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9.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控制目标。


王三防指出,围绕年度目标,我们将重点在八个方面发力:一是着力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培育高质量发展动力;二是着力优势产业协同发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三是着力投资消费“双轮驱动”,挖掘高质量发展潜力;四是着力强化生态治理修复,筑牢高质量发展优势;五是着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构建高质量发展载体;六是着力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开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七是着力聚焦解决群众期盼,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八是着力筑牢风险防控防线,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王三防强调,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法治为纲、坚持诚信为要、坚持实干为先、坚持廉洁为本,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服务方式,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王三防最后说,各位代表!初心如磐,重任在肩,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立潮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万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万宁发展新篇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议还审查了关于万宁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关于万宁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关于万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将选举办法草案提请大会审议以及听取了关于万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



记者:李志诣

摄影:梁崇海、杨师忠、黄贤熊、高芳勇、李肖养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