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邀请企业家反映万宁营商环境问题--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海南万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邀请企业家反映万宁营商环境问题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4 23:0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6月24日上午,万宁市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企业家座谈会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以倾听企业家建议和诉求方式,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问题解决办法,进一步调动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更好地推进项目进展,凝心聚力共谋万宁发展新篇章。


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三防,市委常委、副市长侯晋封、杨志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恺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通报1-5月份万宁市经济运行情况和第一季度企业家座谈会上合理诉求解决情况。


会上,海南维城涉外教育有限公司、南山融创海南片区、海南中钛矿业有限公司、海南万宁晓利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爱缔高格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海力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新小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近20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紧紧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围绕项目要素保障、政策支持、产业规模化发展、产业品牌打造等内容畅所欲言,既有对解决现实问题的意见诉求,又有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的建议,既有对项目要素保障的渴求,又有立足本土企业的情怀,助力万宁城市发展的担当。



“如果各位民营企业家有合理诉求需要解决,可以给我发短信,我会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这也是代表市委给民营企业家的一个承诺,万宁会努力打造出一流营商环境。”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盖文启现场公布手机号码联系方式,欢迎企业反映万宁营商环境问题。他说,感谢民营企业对万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给予了万宁方方面面的理解包容和支持,特别是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等方面提供了企业力量。近几年,万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企业继续坚定发展信心,抓住自贸港发展机遇,投身于海南发展热潮之中,扎根于万宁创业热土之中,积极宣传万宁,让更多企业涌入万宁,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加强企业联合,促进资源互补,实现双赢共同发展,同时也希望企业在优化升级上下足功夫,加大投资力度,在产品、服务、品质、效益上不断提质增效,打造出长青企业。


盖文启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建立动态问题销号台账,明确解决时限,推进企业合理诉求问题尽快解决。要主动靠前服务,建立起常态化联系,切实为企业解忧排难,同时要针对任务完成情况和企业满意度进行考核。要曝光关于营商环境的典型病例,履行服务企业不到位的部门将进行公开检讨,倒逼各职能部门靠前主动服务企业,进一步优化万宁营商环境建设,助推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企业所反映的诉求问题,王三防进行了一一回应,并表示万宁市政府将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解决企业难题,同时希望各企业继续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欢迎积极反映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不断增加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了解,努力架起政企“连心桥”。


据介绍,万宁通过“民营企业诉求表达机制”,2022年第一季度企业家座谈会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共收集12家企业诉求事项17件,涉及职能部门14个。截至目前,已解决7家企业诉求事项共9件,已制定方案正在推进诉求事项8件,均计划在12月底前完成。


记者:朱乃飞

摄影:许安雄

编辑:蔡丹燕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