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山根镇村规民约显效力 “红黑榜”成为正衣镜--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山根镇村规民约显效力 “红黑榜”成为正衣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30 16:2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月29日,在“红黑榜”活动实施3个月后,山根镇为3月-5月的95名“红榜”上榜人员发放奖励及流动红旗,进一步激励“红榜”上榜人员继续发挥模范作用,同时引导其他村民向“红榜”上榜人员看齐,不断规范自身行为,助力山根镇乡风文明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山根镇从今年3月份开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红黑榜”活动,每月根据标准评选出“红黑榜”人员,进一步规范村民行为。“红黑榜”的“红榜”上榜人员主要围绕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积极配合“一核两委一会”开展中心工作等方面来进行评选,由各村“三委干部”、村乡振兴工作队成员和全体村民代表共同商定,每上榜一次给予15分/人的奖励积分,1积分可到指定超市对应换购10元等额商品,同时还能领取到可悬挂一个月的流动红旗。


参与志愿者服务、参与村里集体劳动、带动群众生产发展……山根镇扶提村村民吴传海列举了他的“红榜”上榜理由。“建设美丽家乡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作为一名党员肯定要带头动起来。”吴传海表示。



山根镇大石岭村村民黄诒柏生长在著名的革命老区村庄,因为对待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负责被评选为“红榜”上榜人员。“对于我个人而言,不管以后上不上红榜,我都会继续积极参与到村里的各项志愿活动中,因为我们村属于红色村庄,有很多红色精神需要我们传承发扬。”黄诒柏说道。


“我觉得‘红榜’上榜人员都是做得比较好的,所以我也想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希望他们以后继续努力做得更好,让我们山根镇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繁荣。”山根镇美佳惠超市负责人倪世标主动在“红榜”上榜人员原有150元商品奖励基础上,额外给予商品奖励,用实际行动支持山根镇“红榜”活动。



山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红黑榜”活动,努力提升群众自治能力,提高乡村基层治理水平,不断弘扬文明乡风,营造“有德者荣、失德者窘、无德者耻”的浓厚社会氛围,努力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和管理民主的目标,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支撑。


记者:莫华慧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