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和乐就业驿站为特殊人群提供就业援助 当好就业“引路人”--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市和乐就业驿站为特殊人群提供就业援助 当好就业“引路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30 16:2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您用微信扫码扫一扫,进入就业驿站小程序,在里面可以查询到用工单位,根据用工情况进行选择岗位,就可以成功申请该岗位了。”“谢谢你们的耐心和细心,有了就业驿站这么好的平台,我相信一定会找到合适的工作。”



近日,在和乐镇政府大院内的海南就业驿站万宁和乐站大厅,工作人员一边用平板电脑向前来咨询的社区康复人员展示就业程序使用方法,一边与他亲切交谈,尽可能了解对方情况以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看着办事群众脸上洋溢的笑容,仿佛这不是一次业务办理,而是每隔一段时间的熟人相聚,这是就业驿站工作人员为特殊群众提供就业援助的情景。


日前,海南就业驿站万宁和乐站揭牌运营。和乐镇人口密集、企业众多,为了把公共就业服务送到企业门口,带到群众身边,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和万宁市政府决定把就业驿站落户到和乐镇,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及时享受到惠民服务和惠民政策。



在就业驿站运营之前,因就业信息不畅通,就业平台有限,该镇辖区内的社区康复人员常常为找不到合适的就业岗位而苦恼。为更好地发挥就业“引路人”作用,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双向选择的就业平台,帮助戒毒康复特殊群体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就业,该镇综治办和驿站把社区康复人员就业作为工作重点,主动对接社区康复人员开展就业意向登记,收集企业招聘信息,鼓励康复人员到本地企业就业,增加就业几率,争取就业机会。


截至目前,和乐镇270名就业困难人员和失业登记人员中,有220人实现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和失业人员就业率超80%,计划帮助20余名社区康复人员通过驿站成功实现就业。


就业驿站和乐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促进群众充分就业为目标,以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经济为开展工作的根本理念和核心内容,通过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帮助更多特殊群体、就业困难人员走上新的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打造“零工暖心、用工放心、就业安心、群众省心”就业服务品牌。


通讯员:曹诚诚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