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万宁市万城镇整合盘活撂荒土地,助力农民增产增收--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奋进新时代|万宁市万城镇整合盘活撂荒土地,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6 09:0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随着疫情散去,近日,在万城镇东方社区下东山村的田间地头,老百姓正在抢抓农时,栽种今年的第一批秋菜,运苗、填土、播种、覆土……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分工协作下,绿油油的菜苗整齐地站立田间,这既是老百姓辛勤劳作的希望,也是年底保供蔬菜的有力举措。



“党委政府给我们提供了种植补贴,减少了疫情影响损失,我们老百姓都很受益啊。”东方社区下东山村民李大哥感激地说。眼下疫情已逐渐散去,秋季伴有适量降雨,正是秋菜种植的最佳时节。万城镇全面开展蔬菜抢种移栽工作,努力弥补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


“这次通过政府扶持,整合闲置土地500亩,种植当应季节蔬菜,通过集成技术,实现年总产量900吨以上,良种覆盖率95%以上,节本增效10%以上。”万城镇开国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



万城镇开国种养专业合作社自建立以来,通过整合闲置土地进行叶菜为主蔬菜种植,紧盯市场需求,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按照“蔬菜种植不断茬、倒茬种植再扩量”的思路,采取“豆角+秋菜”“黄瓜+秋菜”等种植模式,增加土地的产出效益。


据了解,万宁市有四大洋,而万城就占三大洋,大乳洋、南门洋、保定洋。万城镇新一届领导上任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为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盘活资源,把撂荒的土地整合与农业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相结合,积极争取项目扶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盘活撂荒地,推动土地资源整合,稳步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了农业的综合效益。



据悉,万城镇为丰富城市“菜篮子”,充实群众“钱袋子”,对秋种工作提早安排部署,把秋菜种植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组织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等系列有效措施,大力推进蔬菜种植,确保农民增产增收。截至目前,万城镇已经完成各类蔬菜抢种移栽近1万亩。


“今年全镇共整治撂荒地7000余亩,让撂荒地变良田,切实提高了农业综合效益,增加了农民收入,促进了农业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绿色的农业发展道路。”万城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陈小芳

编辑:祝一萱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