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看基层|万宁乡村振兴工作队全员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班开班--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能力提升看基层|万宁乡村振兴工作队全员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9 09:2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乡村振兴工作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11月7日下午,万宁市乡村振兴工作队全员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班在市迎宾馆开班,全市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将分10期参加培训。



当天的培训中,海南省红十字会灾害应急救援中心的老师们采取课堂理论授课、急救示范演示、现场实操等方法向参训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详细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急救技能,并现场指导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进行实操训练,及时指出问题,“手把手”纠正初学者经常出现的错误。此次培训结束后还会进行考核,考核通过后颁发红十字会统一印制的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都收获满满,对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急救要领掌握得更加熟练,提高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队在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利用科学有效的急救技能开展有效的救护,并树立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增强了爱惜生命、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社会责任感。


记者:梁振玮

摄影:许安雄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