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 与企业面对面交流 心贴心解难题--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万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 与企业面对面交流 心贴心解难题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4 08:4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23日上午,万宁市召开“万商•会”—2022年第四季度企业家座谈会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共邀请了农业、工业、文旅业、房地产业、商贸服务业等共19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政企面对面听心声讲政策、心贴心话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信心。



“召开这次会议,主要是想了解各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什么问题或者建议你们尽管提,大家可以一起探讨解决,为企业和全市经济发展抢时间、抓进度、解难题。”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发自肺腑地向企业家们道出了召开此次会议的初衷。


显然,出席的企业代表们也都是带着任务“有备而来”。会上,各企业围绕项目投资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投资计划等内容直言不讳提问题、畅所欲言提需求、敞开心扉提建议。


海南道亨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民直言不讳,海南东部建材城项目门前的滨湖大道提质改造工程进展施工十分缓慢,严重影响了建材城的招商工作,希望政府能够加快进度,尽量减少企业损失。


“不强调客观因素,滨湖大道提质改造工程确实慢了些,这是我们的问题,我们争取本月底完成建材城路段施工,春节前道路右幅路段实现功能性通车。”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全盘接收,并现场明确解决方案和时间节点,让企业吃了颗定心丸。


“政府三通一平等相关基础配套设施要尽快落地。”“希望政府尽快启动项目二期供地。”“希望能尽快解决养殖排污口的问题……”现场互动交流频繁,与会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各相关单位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与企业代表探讨,研究解决方案。


盖文启在会上对近段时间来我市民营企业在抗击疫情中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要求市营商环境办要记录好企业反映的问题及诉求,做好任务分解,拟出清单,将落实责任到人,逐一加以解决。


盖文启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企业发展目标与全市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千方百计稳定生产经营、不遗余力推动科技创新、同时坚定信心加大投资力度,在实现企业发展目标的同时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竭尽全力为企业营造稳定可预期的发展环境,让各类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盖文启还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亲”“清”引领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坦荡荡同企业接触、真心实意同企业家交往,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带着感情纾困解难,助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领导侯晋封通报了1-10月份万宁市经济运行情况,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通报了第二季度企业家座谈会后合理诉求的解决情况。


记者:吴小静

摄影:许安雄

编辑:彭  楹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