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万宁消防春节坚守岗位 守护“万家灯火”--今日万宁 -- 万宁市人民政府

节日我在岗|万宁消防春节坚守岗位 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5 17:4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在万家团圆时刻,对消防救援人员来说则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奉献和担当。今年春节,万宁消防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像往年一样,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演绎着“赴汤蹈火 竭诚为民”的赤诚,用忠诚与担当守卫万家灯火。



执勤备战不缺席。春节期间,各类庆祝活动增多,群众用火、用电、用气频率增加,火灾防控及灭火救援任务也变得愈发严峻。为确保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万宁消防安排人员坚守执勤一线,每晚走街串巷、重点看护,对人员密集、火灾危险性大的区域进行动态巡逻,强化消防安全防控,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后能第一时间到场处置,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时刻做好战斗准备!



消防宣传不停歇。消防员深入辖区景点、居民社区、沿街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针对重点人群发放消防知识手册,对辖区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提醒群众过节期间增强火灾防范意识,为辖区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保证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火灾隐患不放过。春节期间消防人员持续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商业活动中心、旅游景区等场所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灭火器、消防安全标志是否按照标准配置并完好有效,室内消火栓设置及配置是否符合标准开展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现场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各场所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消除隐患风险,全力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通讯员:卓欣欣 

编辑:符芳菊

审核:陈明思

监制:卓琳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224616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60010   琼公安备46900602000128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